Powered By Blogger

2012年9月26日

磯釣誘餌(ASA)簡易調配!


前言:

這篇主要如何攪調配誘餌(ASA),很簡單沒錯,
看很多大致都口述而已,簡單示範一下!


誘餌選擇:
主要是以釣者的目標魚作選擇,
中上魚,如:黑白毛,臭肚...等
底層魚,如:黑鯛,黃鰭鯛...等

餌粉大致上分2種,
沉底型(高比重)和 擴散型(輕比重),當然也有全層型,在此不說!

工具:
誘餌桶    *1
蝦鏟       *1
誘餌杓    *1
南極蝦磚 *1
誘餌粉(沉底型)    *1  
取水袋--->還沒買
這邊攪拌方法,只是其中一種!

步驟1,先將南極蝦磚,半退冰,用蝦鏟搗碎
           蝦磚用量快至1塊!











驟2,到釣場,以取水袋,取海水加入,大致上淹滿蝦體即可(這邊模擬情境 XD)




驟3,目標魚主要以黑鯛為主,加入沉底型誘餌粉!













驟4,蝦鏟轉為90度,攪拌成半濕半乾態 
           或者 一次少量少量下去調配,防太濕還可挽救 XD
           順便把南極蝦釣餌,放置乾的餌粉,防南極蝦軟爛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驟5,對於新手來說,不知道每包粉的性質,初次建議用手下去攪!
           因為太濕太乾會影響拋投性和擴散度,除非你打腳邊!
           可利用誘餌粉包裝袋反面,下去攪,避免手味道濃厚!
















驟6,大致完成! 注意有些誘餌,調配完,
           需靜置一段時間,待發酵及粘性產生!
           另外,將調配好誘餌,壓密(方琺很多)這樣就比較好挖投!











說明:

製作好,先打幾杓,觀察ASA擴散度及下沉度是否OK!

最重要的是,南極蝦磚和誘餌粉包裝,記得帶回,避免海龜, 海鳥...等,誤食 @@!

6 則留言:

  1. 哈...哈...哈...

    頭香!

    排沙發 XD 我是超新手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感謝 XD 超級新手終於知道 A-SA 怎麼喬了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=.=!! 沒禮貌,幹嘛......

    我是很認真看完,我都用手喬 A-SA,還有我沒有放一段時間讓他發酵......

    我是很認真的看 XD,雖然我沒買取水袋、蝦鏟我買了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噗,要看ASA種類,老百王那包深藍就要靜製一段時間~
      取水袋 KZ的缺貨,不過要500元,我在想買VFOX就好 消耗品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