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2年9月11日

澎湖上外礁初體驗!

先前規劃及相關資訊

■主旨:
為端正社會風氣,提倡正當休閒活動,提高釣魚人身心靈素質,特此相召!

■說明:
為了讓人生沒有遺憾,該換我上礁釣大魚了吧!
(澎湖魚很多,我卻釣不到) 沈哥~沈哥~中魚~還不趕快來拍= =!!!

■日期:
9/8(六)、9/8(日)、9/10(一)

■出發與回程:
布袋至馬公(80分鐘)--->實際上100分鐘
9/8(六)出發時間:
每日航班 10:00

馬公至布袋(80分鐘)--->實際上約100分鐘
9/10(一)回程時間:
每日航班16:30

■費用說明:
交通船:滿天星航運(布袋港)
http://www.aaaaa.com.tw/
全票來回1950×9折=1755元/位,網路訂位9折優惠
◆乘船請攜帶身份證件或戶口名簿以利作業
◆請於開航前40分鐘,至櫃檯辦理報到手續,且於開航前20分鐘結束通關,逾時不候。

住宿:500元/天
上礁:1100元/次
誘餌X5:120元/包,自行處理則免!
南極蝦2L:140元 /塊,自行處理則免!
當地交通:200元/人 (住宿至搭船處來回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120元/人 ( 港口至住宿來回)
餐費:100元/次,自行處理則免!


■攜帶釣具建議:

救生衣, 防滑鞋, 磯釣竿, 前打竿, 冰箱, 

A薩桶, 個人盥洗用具, 衣物, 身份證件 



結束補充
■行程內容:

<第一天>
到布袋港搭船



通關中,注意通關身上不要有任何金屬物,包含手機,錢包...等
一時要你從身上拿出那些東西,加上帶一堆釣具,非常不方便!


            碼頭準備搭船,其是我們是搭滿天星 XD

















滿天星船尾~




















到達澎湖本島已經中午,馬公!!





















所以規劃 港內前打小搞搞,保留精神與體力,準備明天的外礁行程
釣友:阿為師

釣友:明憲,紀錄比目魚

釣友:吸管


釣友:小朱,人生第一P黑毛




我,悶在那邊,帶賽釣不到魚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當天晚上大餐(照片為部份,大家狂吃沒時間拍! ),紫菜炒蛋,讚啦!

花枝丸,酥炸臭肚.....等,還有很多,當時還沒上菜!






















<第二天>


天亮前出發上礁囉!


















中途補一些飲料等,如果當天沒補,肯定熱死在外礁上,熱熱熱!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搭快艇的碼頭


















200P 快艇
大女人嶼+當地帶領大哥!


釣沒魚也要來張帥氣照片 XD

小朱中臭肚!!

吸管中臭肚!!

一直抓不到臭肚魚訊的我

明憲這次讓他PRO囉
阿為師G4前打臭肚,爽度100!!




















阿為師最大贏家,快爆桶,還騙到毛。當天大家漁獲,我只有5P,Orz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■漁獲處理:
當天現釣的漁獲,宰殺後會分裝好放冰櫃,

你要回台再拿就好囉,上礁或回台加冰不用錢!  




<第三天>

大家都虛脫了,只好逛一下澎湖本島+探釣點 CC



吃仙人掌冰


吸管 親 鯨魚洞 = =

跨海大橋,再過去就西嶼囉,那邊有很好釣點,下次要去挑戰!

沙港

仙人掌

來澎湖不吃海鮮? 拍一張代表!
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上圖片為同行釣友所拍,我沒時間拍 XD

18 則留言:

  1. 累的話,蠻牛 + 馬力夯 + 寶力達B......效果會很不錯喔!
   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XD 話說那天真的只有5尾??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釣黑鯛習慣,真的我不會釣浮水魚! miss很多,外加大力開槍臭肚嘴都被我用開了,逃走! 浮磯4p+前打1p,所以準備買中上層ASA來練習!

      刪除
  3. 話說不用那麼大力開槍! 順順的開就好....
    臭肚、雀鯛都是表層or中層魚種....黑毛、白毛、龍占棲息礁岩區可用 A-SA 誘上表層!
    我上星期也去釣魚,也遇到那種吃靜靜的,KO S.S 00被拉下水面,慢慢橫向移動,魚不知道牠中鈎,等我順順開槍,幹~~~~爆發力好強(岩濤大物滿弓) @.@ 往肉粽鑽 1.5 號線磨斷.....應該是石斑,我有強拉出來,不過釣座太近肉粽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嗯嗯,風大流大,要出動大號阿波? @@

      刪除
  4. 經驗設定是這樣沒錯!
    1.大號數4B / 5B / 1.0 / 2.0 以上,加掛重鉛或段打咬鉛!
    2.另外還有逆向操作(微量負載)靠竿尾(龍鳳尾)訊號及母線訊號!

    建議你有機會入手 KO 會比 KZ 還更適合臺灣海域!

    浮標的水中識別度、敏捷度、水阻,一定會影響魚將餌吸入口中的「異樣感」,如果能讓魚吃到不知道代表「異樣感」是不存在的!

    上星期做了練餌,超香(好想拿起來吃)@.@.....拿自己的魚缸裡面的魚試驗,捏超小一塊對角丟下去@.@,一群魚馬上衝過來用搶的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為啥要問這個??? 莫非遇到瓶頸???

    下次作釣可釣飄的!!!

    你熟悉的釣場,大約深度多少,飄上來一點,不要釣底!
    可以練張線、道系修正、晃餌,龍鳳尾作晃餌會有「大尾」直接接殺喔!

    自己親身體驗過,屢試不爽! 上星期去釣也是這樣 @0@!

    有人賣 KO ATT S號浮標(未使用),全新320他賣250!
    考慮看看吧! 我喜歡用 B 作為量負載 @.@,我以經買齊號數!
    http://twfishing.npg.idv.tw/viewthread.php?tid=68936&extra=page%3D1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還沒去澎湖之前目標魚都是黑鯛! XD
      回來偶點挫敗,趁現在是秋磯要改釣飄的囉!

      KO那貼看過了,預算不足 XD 目前加減用就好!
      等流掉在敗!

      刪除
    2. 網站有人問我 Daiwa 磯釣竿問題 @.@,回答到最後也給他網址介紹完,他以經下訂了 TOURNAMENT ISO F 1.25 52SMT 這支,18~20 這幾天會到 @.@
      這已經是網友第三次被我勸敗成功!
      你用 KO ATT S號(龍鳳尾)適合這款浮標,會發現釣到以前都沒釣到過的魚(同一地點)!
      舊浮標也不是說不好,拿來練張線、道系修正、晃餌這幾個基本功,我一個月就學會....晃餌這個比較好玩,魚會被你挑逗衝過來咬!
      磯釣別拘限於裝備、餌料、A-SA,一定要用好的就會釣的比人多的迴圈,重點在你的「心」有沒有領悟到!
      領悟到了,就會知道整個磯釣靈魂是在哪!

      刪除
    3. 靠,在這樣敗下去我會吃泡麵,話說考超爛,隨然有進步= =

      刪除
  6. 直接告訴你答案吧!
    靈魂是「浮標」......不可思異吧!
    我是第二批浮標才入手 KO 才知道!
    KO 浮標較容易讓新手去不經意作出「張線、道系修正、晃餌」這幾個小動作,久了就習慣!
    雖然我是在第三個月購入,但基本功是在第二個月學會!
    浮標指是「輔助」,重點在「基本功」!
    還有對「目標魚習性認識、潮流環境、釣場深度」前述這些就是經驗,多從事磯釣就會累積所謂的「經驗」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些我都知道! 只是第一次去澎湖不熟析當地環境,加上我沒有釣過臭肚 @@ 這次去沒做好功課! XD

      刪除
  7. 考超爛,隨然有進步= =

    被罵了齁 XD......沒關係有進步就好!
    找出問題在哪 <-----一定要作!

    回覆刪除